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一内河船长荣获“航海终身贡献奖”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8

  7月11日上午,2008年中国航海日庆祝会在郑和七下西洋的起锚地、首发港江苏太仓召开,中国长航全国劳动模范、原长江26001轮船长陆炎南在会上被授予“航海终身贡献奖”。

  中国航海日是以郑和下西洋的决策日“7月11日”确定的。2005年,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举办了首次中国航海日活动。这次庆祝活动授予了陆炎南等12位“老功臣”为“中国航海终身贡献奖”。

  陆炎南是此次唯一荣膺“中国航海终身贡献奖”的内河船长,他从事长江航运业近38年,发明了利用“潮汐发航节油”、“分段分车航行节能法”、上水顶拖4.2万吨散货船等技术革新,多方面创造出长江航运的最高纪录。并实现了责任事故为零,连续8年荣获优秀驾驶员,先后荣获内河安全明星船长、湖北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