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集团“煤炭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批准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8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文件,批准神华集团设立“煤炭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为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突破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装备制约,强化对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程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依托企业、科研院所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

  “煤炭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目标和任务是建立完善煤直接液化关键技术工程化研究平台,重点开展工艺、催化剂、反应器、关键设备等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装备的研发。未来三年,工程实验室将建成为煤炭直接液化工程技术服务基地,为百万吨示范工程和我国煤直接液化产业化发展提供系统的技术支撑。

  “煤炭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将获得国家资助资金1500万元。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设立,对强化技术创新体系,提高持续创新能力,建立技术创新长效机制,占领并保持煤炭直接液化产业化技术的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