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力市场交易电量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3

  今年上半年,国家电力市场交易电量大幅增长,同比增长23.84%,其中跨区交易电量同比增长19.30%。7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举行2008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发布会暨网厂联席会,向市场各方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供需、运行、交易和建设等方面的信息。

  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含蒙西)新投产发电装机容量2885.30万千瓦,新投产110(66)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5963千米、变电容量9793万千伏安。国家电力市场累计完成交易电量1093.16亿千瓦时。

  国家电网公司继续组织各网省公司配合政府出台发电权交易办法,积极搭建省间电力市场交易平台,规范交易,推进节能减排。上半年,公司经营区域内累计完成发电权交易电量293.28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218.2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15万吨。

  为做好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工作,会议代表共同发起“共建和谐电力,服务平安奥运”的倡议,倡导坚持团结治网,共建网厂和谐;推进节能减排,服务绿色奥运;加强燃煤管理,保障设备健康;加强网厂之间的交流沟通和信息共享,为厂网协调运行创造良好条件。

  国家电网电力交易中心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举办的“迎奥运、促和谐”电力市场交易服务周,以及上季度电力市场交易问询的答复情况。在京发电集团和直调电厂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