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铁与柳州签订“三桥一路”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2

  8月15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柳州市签订“三桥一路”BT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拟将投资建设柳州市鹧鸪江大桥、白鹭大桥、广雅大桥以及柳州市北外环快速路项目,并将实质性推进。

  柳州市“三桥一路”项目是柳州市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重大举措,是柳州市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32.68亿元。其中鹧鸪江大桥全长2064米,主桥宽32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造价58000万元。白鹭大桥全长1545米,主桥宽43.5米,双向八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造价78000万元。广雅大桥全长1100米,主桥宽24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40公里,外加2140米的城市道路改造,两项合计造价90000万元。北外环快速路全长12273米,道路宽70米,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造价100802万元。三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环评报告均得到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审批。

  根据框架协议,项目将采用BT(建设——转让)方式,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期30个月,回购期两年,交工验收后由柳州市政府进行回购50%,之后每3个月回购当期余额的25%,至竣工验收结束清算,即全部回购完成。目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正与柳州市相关部门紧密合作,积极开展项目实施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全力推进项目,确保项目在2008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