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年120万吨延迟焦化装置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4

  9月18日,大庆石化公司新建年120万吨延迟焦化装置生产出石油焦、汽油、柴油、蜡油、液化气等6种合格产品,实现装置开车成功。

  该项目是中国石油重点建设改造工程,是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计划项目,2006年开工建设,投资3.6亿元,采用国内外先进的“一炉两塔”工艺流程,2008年7月份实现中交。大庆石化在52天的吹扫、冲洗、水运、气密试压和投料试车过程中,严格落实股份公司“新装置投料试车条件100条”,制定了“无遗憾、零缺陷”的开工目标和细致的开工方案,按照生产受控要求,坚持工作指令化、操作卡片化和步步有确认的原则,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该项目投产不仅可以解决原焦化装置的安全隐患、环境保护、重油平衡和产品质量问题,还可优化大庆石化油品结构,每年可增产柴油11万吨,裂解原料5.3万吨,轻油收率可由原来的74.98%提高到现在的77.66%,缓解下游乙烯原料不足的矛盾,进一步提升大庆石化创效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