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独创轻量化技术成就东风天龙仓栅车市场第一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3

  由东风汽车公司所属商用车公司自主研发,采用轻量化设计的东风天龙仓栅车,以高强度、轻量化、高可靠性的技术优势受到用户好评,今年以来销量不断提高,截止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2000辆,名列全国改装企业重型仓栅车细分市场第一位。

  该车型的仓栅底板为独创的“铁木混合”结构,车箱边板采用获得国家专利的圆弧设计,箱体选用优质高强度低合金钢板,经过酸洗、磷化、辊压、冲压、铆接、焊接、数控加工、烘干、装配等多项工艺加工后,该车不仅箱体比同类车型约轻500kg,达到车辆轻量化目的,而且车辆承载、抗疲劳和抗扭曲性能有效提高,在同等工况条件下,一年能比同类车型多挣近3万元。目前,这种工艺、结构技术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是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及治理运输车辆超载的理想车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