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北方签订沈阳丁香湖热源厂工程设计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0

  近日,中冶北方与沈阳皇姑热电有限公司签订丁香湖热源厂工程设计合同。该项目是利用污水热泵从丁香湖热源厂日产30万吨的污水中提取出能量,对外供热。丁香热源厂工程规模为2×75t/h蒸汽、1×116MW热水锅炉(预留1×116MW热水锅炉扩建场地)、4×10MW再生水源热泵。该项目使用的水源热泵采用汽轮机拖动以降低其运行电耗。

  污水热泵作为地源热泵的一种重要形式,通过水源热泵将污水中难以直接利用的低品热能提取出来,为建筑物供热。此系统具有工艺简单,运行稳定等特点,可以有效地节约矿物燃料、土地、水等稀缺资源,实现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具有较好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中冶北方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我国“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了节能减排的要求,经过大量技术储备和市场经营后,相继签订了多项节能项目合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