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特高压交流工程具备分步启动调试条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12月3日,国家电网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启动调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具备第二阶段1000千伏系统分步启动调试条件。

  山西省、河南省、湖北省境内线路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已分别于11月6日、7日和10日完成。晋东南站(第二阶段)、南阳站、荆门站(第二阶段)变电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也分别于11月中下旬完成。此前,晋东南站、荆门站第一阶段500千伏系统已于10月和11月完成带电调试,并投入运行。

  启委会竣工验收组先后审议了晋东南变电站第二阶段竣工验收报告、南阳开关站竣工验收报告、荆门变电站第二阶段竣工验收报告,山西、河南、湖北三省境内线路工程竣工验收报告,以及各单项工程竣工验收后整改消缺情况的报告。经过讨论,会议形成了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第二阶段竣工验收报告。

  启委会竣工验收组认为,本次竣工验收范围内的工程内容,已按设计要求完成施工和分系统调试任务,相关消缺工作已经完成,工程质量符合现行有关国家、电力行业和国家电网公司标准、规程规范的要求,符合设计要求,工程已具备分步启动调试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