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中标天津至秦皇岛客运专线工程监理二标段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近日,中铁咨询集团中标新建铁路天津至秦皇岛客运专线工程监理二标段。津秦客运专线全长257.578㎞,新建双线,时速300~350㎞/h客运专线,设计速度300㎞/h,基础设施预留350㎞/h条件。由天津枢纽天津站至秦山地区秦皇岛站,沿途经过宁河县、丰南县、唐山市、滦县、昌黎县、北戴河。本线地处环渤海经济区内,位于华北和东北两大经济区之间,是沟通东北与华北、华东、中南等地区的重要通道,亦是连接华北、华东、中南与东北经济区的纽带,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津秦客运专线是京哈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极大提升铁路客货运服务质量,缩短东北与关内广大地区和沿线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增进东北与关内地区的经济、文化和技术交流,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保障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顺利实施,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均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