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乌江公司年发电247亿千瓦时 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1

  截至12月8日8时,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发电量达到246.86亿千瓦时,提前23天完成了华电集团下达的全年发电计划。

  2008年初,贵州省遭遇了50年不遇的冰雪凝冻灾害,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各发电厂电力送出通道受到严重破坏,交通运输瘫痪致使火电厂电煤无法调运。在今年发电计划比去年增加24.95%的情况下,该公司一季度的发电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11%,一开年就使公司发电形势面临严峻的挑战。
  
  前三季度,受煤炭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乌江公司各火电厂电煤供应十分艰难,乌江公司领导、各火电厂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电煤供应,使华电集团在黔火电厂的电煤供应排在贵州省同行的前列,机组利用小时处于省内同类机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乌江公司通过集控调度平台优化乌江梯级水电厂运行方式,采取了提高机组负荷率、保持高水位发电等措施降低耗水率,在主汛期未发生弃水、汛末优化调度枯期两百年一遇来水的情况下,使今年水电发电量(截至12月8日)超过年计划47.38%、年增长率达29.00%,有效填补了前期电煤供应紧张造成的发电量缺口,充分发挥了水火电互补的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