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500千伏移动直流融冰装置完成试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2

  12月16日,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防冰减灾项目500千伏输电线路移动直流融冰装置,在湖北500千伏咸宁变电站完成融冰试验。

  本次试验是继12月7日在湖南成功进行第一套移动融冰装置试验后,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防冰减灾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试验在湖北咸宁至江西梦山500千伏线路上进行,导线规格为LGJ—4×400,试验最大输出融冰电流4500安,咸梦线最大温升达到36摄氏度。试验线路、金具、接头和直流融冰装置各设备运行正常,各项试验数据均达到设计要求,装置性能满足500千伏线路融冰需求。

  该装置采用分组变压器和不可控二极管整流桥级联,通过串级调压控制融冰电流大小,额定交流输入电压35千伏,额定输出功率3万千瓦,额定直流输出电压8千伏,额定输出直流4000安,能满足50千米500千伏线路融冰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