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再增150万吨棉花收储计划 籽棉最低保护价确保农民利益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4

  为稳定棉花市场,保护棉农利益,经国务院批准,12月22日,国家有关部门在下达收储122万吨2008年度棉花任务之后,再次增加150万吨棉花收储计划。这次收储的交储方限定为已参与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的大包棉加工企业,经中间商倒手的棉花不得交储。鉴于目前棉农手中还有较多籽棉,交储企业先在交易市场竞得交储指标,挂牌收购籽棉,加工后再交储。为确保棉农利益,建立了收储价格与籽棉收购价格挂钩的机制,交储企业要按不低于2.6元/斤挂牌收购农民交售的籽棉,交货时须提供相应的收购码单,随货同行,并作为入库初验的依据之一。

  中储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同心同德,沉着应对仓容能力不足、露天存放棉花风险等困难,全力以赴做好收储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