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哈尔滨公司“大冬会”保电保热工作准备就绪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7

  第24届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8日开幕。华电哈尔滨发电有限公司把力保大冬会安全、可靠发电供热作为企业一项义不容辞的光荣任务,勇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保电、保热工作全部准备就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员责任。该公司制定了《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安全发(供)电、供热保障工作方案》,细化分工,落实责任。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郎国民、党委书记马德军为总指挥的大冬会保障工作指挥部,负责对大冬会期间公司安全生产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全面指挥整体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了大冬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发电供热设备维护、设备运行监控、安全环保、供热督察、燃料供应、通信、物资供应、安全保卫等工作,全力保证大冬会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能力。该公司进行了哈马甲、乙线跳闸事故预想、热力公司管网漏泄事故预想和厂用6KV1段母线故障等有针对性的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活动,着力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提升企业应急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运行管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精心安排运行方式,加强运行参数调整,保证机组在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电气分场增加设备巡回检查和测温次数,每两小时进行一次巡视和测温;燃料分场积极做好入炉煤的掺烧工作,保证锅炉燃烧稳定;汽机分场认真进行负荷监视和压力调整,保证首站一次管网温度。

  四是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人员在岗在位。自2009年2月16日起至3月1日,该公司将实行三级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专业由检修人员组成的大冬会抢修小组,时刻处于待命状态,保证及时消除生产设备缺陷,确保机组安全可靠运行,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