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应用MWD复合导向技术提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3

  3月10日,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在丘陵、玉东作业区块应用MWD复合导向钻井技术,机械钻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7.32%。

  今年,吐哈钻井把推广应用成熟配套技术作为钻井提速的主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活动。针对丘陵、玉东易斜作业区块钻井提速过程中存在的地层倾角大、易井斜等瓶颈,在陵16-302井、玉东204-115等4口直井和定向井应用MWD复合导向钻井技术,解决提速问题。在钻井施工中,吐哈钻井充分利用这一技术,在直井段进行跟踪,并控制井身质量,在定向段主动控制井斜和方位,保证了施工任务顺利完成。MWD复合导向钻井技术的成功应用,为吐哈油田丘陵和玉东区块钻井大提速提供了有益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