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变压器产品在国内核电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5

  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简称西电集团)继去年底为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成功提供220kVGIS设备,打破了国外企业长期在我国核电行业GIS设备供货的垄断局面之后,自今年2月份以来,西电集团又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中广核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继签订了三个核电站供货合同,先后获得大连红沿河、福建宁德两个核电站的六台500千伏、6万千乏单相并联电抗器,宁德核电站三、四号机组及阳江核电站全部6个机组的八台辅助变压器订单,合同总额达8000多万元,取得了在国内核电领域变压器产品零的突破、电抗器产品率先打入的佳绩。

  核电是我国重点发展的绿色清洁能源,红沿河、宁德核电站的开工拉开了我国核电高速度大规模大容量建设的序幕,将要建成的核电站达20多个,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西电集团十分重视核电市场的开发,不断深入进行市场调研,并根据核电工程特点调整和优化技术方案,赢得了用户的信任。目前,西电集团已成立了核电项目管理团队,依据核电要求和程序完善各环节的管理,编制了质量保证大纲,设立了质量控制点,使设计供应制造试验发运安装等全过程处于受控状态,以期为国家核电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