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吉林长春大手笔推进中国北车长客股份新园区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8

  3月25日,吉林省长春市委、市政府和中国北车主办的、长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园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163家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企业赴京参会,总值62.6亿元的14个项目签约落户长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园,而比62.6亿大单更引人注目的,是来自长春的、快速推进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中共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中共长春市委副书记、长春市市长崔杰、绿园区委书记陈克信、中国北车股份公司董事长崔殿国、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董晓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推介会。

  中国北车投资30亿元的300km/h动车组制造、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车辆研究所投资3亿元的牵引设备生产和江苏新誉空调系统公司投资4亿元的空调机组生产等14个项目在会上签约,签约总额62.6亿元。同时,还有10个意向性项目签约,签约额31.5亿元。两大类项目签约总额共计94.1亿元。对域外资本产生如此强烈的吸引力,根本原因在于“轨道园”的自身发展定位及长春市的轨道装备制造产业基础,推介会传递出振奋人心的信息:“轨道园”将利用3年时间,形成年产铁路客车500辆、动车组800辆和城轨客车800辆的制造能力。

  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与长春市市长崔杰深入探讨了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在长春市的发展,明确表示:“在同等质量和价格情况下,中国北车和下属企业将优先使用轨道客车产业园区的产品,全力支持轨道客车产业园区的发展。”

  长客股份董事长董晓峰在会上介绍了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趋势和长客的发展规划。他认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长客股份公司也已迎来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在这个时机选择入园是配套企业的最佳选择。

  会后,长春市长崔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客是计划经济留给长春的财富,长春市政府的主要任务就是创造好的条件,实现企业和城市发展的共赢。目前最大的一件事就是要把这个园区做好,为长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我对长客的发展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