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工程总承包的北京德青源沼气发电厂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4

  由华电工程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北京德青源沼气发电厂(2×1063千瓦)于2009年4月9日11点58分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在规模上居同类项目世界第三、亚洲第一,是目前国内第一个利用沼气发电并批准并网的机组,也是华电工程实现循环经济、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又一个创新型工程。

  沼气属绿色能源,沼气发电技术经过 20 余年的发展完善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沼气发电是一个系统工程,它包括沼气生产、沼气净化与储存、沼气发电及上网等多项单元技术的优化组合,也涉及到国家对沼气发电的扶持政策和技术法规等。

  华电工程总承包建设的德青源沼气发电工程是在健康养殖生态园循环经济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其上游生产过程达到300万只蛋鸡养殖总量,为进行沼气的综合利用提供足够的原料来源。该项目还热电联产供热1585 万kW·h/a。同时,沼气装置可产生沼液15万吨/年和沼渣6600吨/年,作为有机肥料用于周边绿色种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