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收获汽车用超高强钢第一单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2

  经过宝钢股份汽车板产销研团队前期的努力,最近,北方一家汽车制造商与宝钢签订了抗拉强度在1200兆帕的超高强钢采购合同,用于汽车构件的制造。这是今年3月份投产的高强钢专用生产线承接的首份超高强钢订单,对超高强钢市场的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汽车用超高强钢是国外汽车行业在安全结构件上普遍使用的材料,可减轻车身重量、增强安全性,但目前国内应用较少。宝钢经过多年努力,通过自主集成创新建成了我国首条专门生产汽车用高强钢的生产线。

  经过努力,这家北方的汽车制造商对宝钢4月份试制出的1200兆帕超高强钢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宝钢产品同原用材料相比,厚度和重量下降一半,同时制造成本大幅度降低,完全满足用户制造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