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诚通集团纸业并购重组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9

  中国诚通集团所属中国物资开发投资总公司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做强做大包装纸业,实现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主题,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大力推进高端包装纸业并购重组,纸业产能增长显著。

  6月29日,珠海经济特区红塔仁恒纸业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正式成为“粤华包”的控股企业;7月2日,湛江冠龙纸业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向最终收购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迈进了重要一步。两项并购重组的完成,标志着诚通纸业按照集团董事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如期推进,取得重大进展。

  粤华包以股权增资方式控股红塔仁恒,成功获得了高档白卡纸和高级液体食品包装纸板生产能力,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打破了产品单一的格局,有望成为国内第一家利乐原纸供应商。目前,粤华包白板纸产能已升至国内第四位。

  冠豪高新是A股上市公司,主要生产特种纸,产能居全国第二位,无碳复写纸、热敏纸为国内第一品牌。重组后,诚通纸业将拥有高附加值的特种纸生产能力并获得A股资本市场平台。湛江冠龙为冠豪高新的上游企业,生产特种纸原纸,二者紧密关联。5月13日,完成收购冠龙的产权交割。借助上述并购契机,诚通纸业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着力打造国家级造纸产业平台,在高端产品领域为国家基础原材料产业安全提供保证。

  目前,诚通纸业产品品种由单一的涂布白纸板扩展到涂布白纸板、白卡纸、特种纸原纸等多个品种,总产能达79万吨。冠豪高新重组完成后,诚通纸业总产能将上升到91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