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研制的“东海”沥青首次铺上长安街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2

  8月11日,中国石化特别研发的专用高等级沥青——“东海”沥青首次铺上北京长安街。这批沥青由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分公司生产,添加了巴陵石化公司出品的沥青改性剂,其综合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标准。

  11日凌晨1时,长安街大修工程现场,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东侧路灯火通明,从天安门城楼东侧至建国门地段的路面沥青摊铺作业正在紧张进行。十几台道路沥青摊铺机正在轮回作业,却听不到轰鸣巨响;沥青温度很高,却看不到滚滚浓烟。据此次大修改造施工方——北京市政路桥建材公司总工程师柳浩介绍,由于采用了高标准的道路沥青和先进的温拌技术,施工污染和劳动伤害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实现了环保和节能。

  作为“中国第一路”,北京长安街即将迎来国庆60周年大阅兵。因此它的选材用料必须达到一流标准。北京市政路桥建材公司总经理刘振成介绍,中国石化为此次大修工程特别研发的东海牌改性沥青品质优良,在低温抗裂、防滑、减噪和抗车辙性能等方面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准,能够满足长安街国庆阅兵和日常交通的高要求,摊铺后道路的使用寿命可以延长至15年左右。

  将东海牌高等级改性沥青成功应用于长安街大修工程,是近年来中国石化上海沥青销售分公司在市场开拓方面又一重大进展。此前,东海牌沥青曾经成功应用于上海F1国际赛道、“国门第一路”首都机场高速路、奥运“鸟巢”主场馆,并将铺上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迎宾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