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年产五万吨TDI项目一次试车投产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6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辽宁北方锦化聚氨酯有限公司年产五万吨TDI项目一次投产成功,截止目前已连续生产TDI产品700余吨,设备运行稳定,工艺安全可靠。该项目投产成功,标志着兵器工业集团已经完全掌握了TDI的生产制造技术,同时也验证了兵器工业集团在TDI工艺技术设计、生产等全方位的自主知识产权集成的可靠性,为做大做强民族TDI产业奠定坚实了基础。

  近年来,随着聚氨酯制品需求的快速增长,TDI的消费以每年8%左右的速度增长,国内TDI产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在此关键时机年产五万吨TDI项目一次投产成功,为兵器工业集团的下一步战略发展奠定基础,也为该公司本身发展打好了基础。

  作为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国债项目,这一项目得到了国家、辽宁省、葫芦岛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2004年11月,兵器工业集团与锦化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辽宁北方锦化聚氨酯有限公司。双方利用技术、原材料、区位优势,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合作发展TDI产品。2007年7月,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广大建设者发扬能吃苦、敢打硬仗、乐于奉献的团队精神,克服了技术、冬季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经过18个月的紧张施工,2008年底项目建设基本结束。今年年初开始,在积极协调处理外部制约因素后,项目进入试车阶段。8月15日,一次投产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

  占地346亩的辽宁北方锦化聚氨酯有限公司位于葫芦岛市高新技术园区。现代化厂区干净整洁,本着“共同创造、共享幸福”的核心价值观“建设高科技国际化的现代北方锦化,打造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的聚氨酯事业团队”的标语格外醒目。秉承着团结、沟通、合作、高效的工作作风,企业的广大员工正在为企业安全稳定连续生产紧张工作着,同时他们积极加强技术管理,在外部条件逐步具备的情况下,稳定提高生产负荷,正在向完成生产线100%负荷72小时考核目标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