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高新集团投资企业中标我国最大再生水工程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5

  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高新投资”)参股投资的天津膜天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膜天科技”)在日前进行的北京市清河污水厂再生水二期工程项目国际招标中,凭借卓越的创新技术和雄厚的工程实力,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战胜众多国际著名品牌产品和厂商,一举中标该项目。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采用连续膜过滤技术的再生水项目,建设规模为32万吨/日。

  膜天科技是国内唯一能够大规模生产PVDF中空纤维膜的企业,中标北京清河再生水项目,表明膜天科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已跻身世界领先行列,具备与世界一流公司竞争的实力。

  高新投资于2007年初投资膜天科技后,积极协助膜天科技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制定战略发展规划、优化市场认识、引进高级市场人才,推动膜天科技走上了“以全方位、全过程、精细化的膜技术为核心,以水资源综合利用(中水回用、污水处理、纯净水制备、海水淡化)为重点,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优势,以全球市场为目标”的发展道路。近3年来,膜天科技的销售额年均增长率超过80%,在污水资源化方面累计完成项目的处理规模达150万吨/日。在与世界著名品牌的竞争中,2008年膜天科技的产品在全国超滤和微滤膜市场的占有率超过20%,2009年接近30%。“膜天膜”已成为中国民族工业亮丽的品牌,为我国民族膜工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