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路桥建设攻克公路建设采空区治理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6

  中交路桥建设承建的长深高速公路遵化至南小营公路工程,成功攻克公路建设采空区治理难题,获得业主高度评价,并把该项目作为全线进度质量示范点,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观摩。

  该项目位于唐山市遵化境内,全长6.1公里。施工段位于铁矿密集区,部分路段路基中心线两侧红线内有多处大型尾矿堆和地下采空区,采空区综合治理成为施工的关键工程和技术难题。项目部成立采空区治理专项课题研究小组,运用FLAC3D技术,在对全线尾矿堆及采空区进行了全面勘察并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提出了科学的综合治理方案。该方案技术先进、实用性强、治理效果好,节约了大量成本,为解决采空区处理难题提供了有益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