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成功生产超薄规格“双抗”管线钢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9

  日前,宝钢成功生产出10.3毫米、11.1毫米两种规格的超薄、抗轻质裂缝、抗硫化氢“双抗”管线钢,该管线钢产品将用于制造青岛黄岛至潍坊重质液体化工原料输送管道工程中的直缝焊管。

  黄岛至潍坊重质液体化工原料输送管道项目总投资12.17亿元,起点为青岛黄岛区青岛港油港分公司码头,终点至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管道全长200公里,建成后每年可输送重质液体化工原料1500万吨。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山东潍坊北部沿海地区众多炼化企业因所需原料主要依靠汽车运输,供给难以得到有效保障的难题。

  宝钢虽然有着多年生产管线钢的历史,但生产超薄规格“双抗”管线钢尚属首次。黄岛至潍坊重质液体化工原料输送管道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设报告批复后,宝钢立即展开了项目跟踪,并与甲方进行了多次商务和技术交流。最终,取得了6000吨超薄规格、“双抗”管线钢的制造合同。

  据检测,首批1000吨超薄规格、“双抗”管线钢产品的性能合格率达到了9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