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航集团成功发行35亿元短期融资券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9

  近日,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了35亿元人民币短期融资券,争取到较低利率的宝贵资金,进一步优化了集团的负债结构。有力支持了主、专业公司生产经营。

  2008年以来,集团积极应对来势汹汹的金融危机,贯彻稳健经营思路,树立“现金为王”管理原则,根据国内外客观经济形势和航空运输业发展特点,制定了科学融资计划和管理方案,08、09年先后两次成功发行短期融资券,有效地满足了集团资金需求,实现了融资目标,为集团在复杂经济形势下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

  集团短融发行小组高度关注金融市场,密切跟踪各类融资品种,分析利率走势,果断抓住利率较低的有利时机开展融资活动。集团副总经理曹建雄亲自指挥,财务部、财务公司全力投入及时协调相关机构,抓住了难得的利率窗口,最终将本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争取到2.45%,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融资成本,在同期发行的短期融资券中,集团发行利率在升息预期状态下处于当期最低水平,表现了较强的融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