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向—上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主设备研制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8

  12月2日,国家电网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复龙换流站400千伏换流变压器在西电西变公司一次性通过全部型式试验考核,产品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满足或优于技术要求。至此,向—上工程8种规格的换流变压器全部通过型式试验,同时标志着向—上工程所有主设备均成功完成研制。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复龙换流站换流变压器研制工作,积极督促生产厂商加强技术合作,强力协调物料供应,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进度。经各方共同努力,该换流变压器内部局放、空载损耗、负载损耗及空载电流等测试数据远远优于技术条件要求,是特高压直流工程的优质产品。

  这一换流变研制成功,攻克了特高压直流输电最大的技术难题,为实现工程目标奠定了基础,加快了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推广应用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