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所属中化兴中成为上期所燃料油指定交割油库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8

  12月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对外公告,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兴中成为其燃料油指定交割油库之一。目前,中化兴中已参加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操作培训,并做好内部准备工作。

  成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交割库,有助于中化兴中进一步丰富经营方式、提高业务稳定性;同时,也将强化中化品牌在石化仓储领域的影响力。

  上海期货交易所受中国证监会统一集中监督管理,此前已在华南地区设有燃料油交割库容58万立方米。随着华东地区燃料油市场贸易逐步活跃,市场对在华东地区增设燃料油交割库的需求日益迫切。

  2009年初,中化兴中敏锐把握这一市场机遇,与上海期货交易所进行了多次接触与商谈。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对华东地区各油库的地理条件、硬件设备、管理水平,服务意识、市场认可度等基本条件进行严格审核及实地调查评估过程中,中化兴中凭借一流的设施设备、完善的管理及服务体系从众多油库中脱颖而出,成为上海期货交易所在华东地区的第一批指定交割油库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