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灵宝背靠背扩建工程移交生产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5

  12月21日,灵宝背靠背扩建工程启委会第三次会议暨交接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及启委会全体成员出席签字仪式。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和运行分公司的代表分别在文件上签字,灵宝背靠背扩建工程正式移交生产运行。

  灵宝扩建工程是世界上第一个额定电流4500安的直流工程,采用了大量新技术、新设备,并且实现设备全部国产化。工程首台首套设备多,不仅设备制造难度大,而且存在多种不同技术路线设备相互配合的问题。工程正式移交生产,表明上述创新性探索获得成功。

  郑宝森充分肯定了灵宝扩建工程的建设情况以及工程的国产化意义。他说,无论是从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自主创新,还是从工期情况看,这一工程都值得充分肯定。灵宝扩建工程为我国直流工程国产化作出了新的贡献,为更大范围地实施国产化进行了探索,取得了好成果。该工程第一次成功完成了6英寸阀片4500安大电流试验,为国家电网公司未来在特高压直流工程上应用大电流晶闸管积累了经验。工程的及时投运,极大地缓解了华中电网缺电状况。

  会议总结了工程建设、系统调试、施工安全等方面的经验。灵宝扩建工程质量经多级验收检查,土建施工、安装工艺等均获肯定,施工有效工期仅14个月,实现了施工零事故目标。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加强工程投产初期的运行监视、维护,保证工程平稳运行;作好后续消缺工作,结合明年大修作好相关准备;开展工程创优和总结归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