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全力做好2010年春运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9

  为期40天的2010年全国春运大幕将于1月30日拉开。东航预测,2010年春运全民航及东航的客流量增幅会达到两位数增长。为了满足春运期间打工者及学生返乡、节后返回和节中旅游等市场需求,东航春运期间航班量投入约为4.4万架次,提供座位约700万个,其中计划加班包机飞行3200余班次,国内、国际分别为2600、600余班,预计各项运输指标比2009年春运增长约10%。东航打造密集、广阔的航线枢纽网络,为广大旅客架起便捷的“空中立交网”。

  2010年春运期间,东航将执行上海、宁波、南京、合肥、昆明、武汉、西安和青岛等多个大陆城市往返台北的定期航班。在此基础上,南京、太原、昆明、浦东等航点在春节前后还执行加班飞行,青岛、合肥、南昌、宁波等航点则执行两岸包机任务。

  此外,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个性化需求,东航在春运期间还推出了国际、国内航线的加班和包机运输服务。国际包机的航线主要是飞往首尔、普吉、曼谷和巴厘岛等旅游圣地;国内包机重点投入主要是东南沿海至三亚、哈尔滨、长沙等航线。

  据悉,东航目前已经做好了保障春运航班运输的各项准备工作:挑选性能优良的机型,配备富有经验的飞行、机务和运行保障人员,在“空”、“地”、销售等各方面服务上精益求精;提供“以客为尊”的空中和地面优质服务。

  另外,为方便春运期间旅客查询航班、购买机票、业务咨询等需求,东航完善95530短信平台服务功能,开通东航淘宝旗舰店和东航网站www.ceair.com。东航建立了24小时值守制度,以处理突发紧急事件,特别是在因天气等原因发生航班延误时,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及时向旅客通报航班延误信息及保障情况,让旅客及时掌握航班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