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莱州电厂2×1000MW级机组工程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4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发改能源[2010]210号文件核准批复华电国际莱州电厂“上大压小”2×1000MW级机组工程项目。

  莱州电厂项目是华电集团公司“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规划容量8×1000MW,一期工程建设2台1000MW国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投资约72亿元。该项目具有节能、节水、节地、环保等特点,设计煤耗仅为268.5克/千瓦时,是国内首家设计煤耗低于270克/千瓦时的发电企业,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个三维数字化火电厂。

  该项目通过核准,标志着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首个能源项目正式启动。两台机组计划于2012年上半年全部投入运行,工程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到100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