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新疆霍城投资近900万元完善农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4

  2月1日,新疆霍城县惠远镇和三宫乡农网完善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人员运来208基电杆,为3月份开工的第二批农网完善工程做好前期准备。据悉,霍城县第二批农网完善工程共有4项,惠及惠远镇、三宫乡、大西沟乡、伊车嘎善乡四个乡(镇),总投资887.38万元。

  霍城县用电负荷主要是中小企业和商业用电以及照明用电。近年来,惠远镇、三宫乡等四个乡(镇)的乡办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用电负荷增加很快。但各乡(镇)原有的10千伏线路老化严重,已不能完全满足供电可靠性的要求。

  伊犁电力公司将上述四个乡(镇)作为2010年第二批农网完善工程对象,计划架设、改造线路近113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10台、综合配电柜8台、10千伏真空断路器4台。据霍城供电公司生产副经理杨涛介绍,第二批农网完善工程竣工后,霍城电网线路布局将更加合理,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将明显提高,乡镇企业、农产品加工业、设施农业等发展将有可靠的电力保障。

  三宫乡党委书记黎曙东说,农网完善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地方政府要给予大力支持,妥善处理线路通道、树障清理等问题,做好当地企业和居民的解释工作,为霍城农网建设铺平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