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获“国”字头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资质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8

  近日,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关于发布第一批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机构名单的公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北方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名列其中,这标志着该所正式获得了国家认可的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机构资质,获准开展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工作。

  北方汽车检验所是国家机械工业联合会确认的车辆试验认证单位,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的汽车产品检测与实验机构,是我国重要的特种车辆试验、检测基地。2009年10月,应该所邀请,国家交通运输部评审组专家实地考察了该所对外运营资质和试验检测设备,并认定该所试验设备先进、数据集成能力较强,专业技术人员经验丰富,具备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能力,同意该所开展此项服务。

  该所获得“国”字头检验资格,将极大地提高该所行业地位,同时,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的相关规定,燃料消耗量检测属于道路运输车辆强制检测内容之一,此项服务市场空间巨大,将为该所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