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致力打造国内风电叶片业旗舰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7

  3月30日,中国建材集团与弘毅投资、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签署风电叶片产业战略投资协议,3家战略投资者将投入近1亿美元资金,共同打造国内风电叶片业旗舰。同日,中国建材3兆瓦55米叶片投产,并全面启动全球技术领先的5兆瓦叶片项目。中国建材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强化自主创新,充分发挥央企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推动我国风电产业项目理性、健康发展。

  中复连众目前风电叶片产能超过3000套,拥有1.25兆瓦~3兆瓦六大系列、20余个风电叶片品种,配套供应的风电机组已从陆地发展到海上,从中国走向欧美,是我国研发能力最强、产能规模与销量最大的风电叶片制造商和新能源事业的领跑者。此次投产的3兆瓦55米风电叶片是现有国产功率最大、长度最长的风电叶片,从设计、制造到投产,仅用6个月时间。我国沿海水域约蕴藏着7.5亿千瓦的风电潜能,伴随着国际国内风电机组大型化、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发展趋势,效率更高的3MW风机广泛应用于海上和潮间带风场。中复连众积极开发海上风电,全面启动全球技术领先、目前国际上长度最长的5兆瓦62米叶片设计工作,计划今年5月完成该叶片的气动外形设计,11月份投入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