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齐装备公司节水减排增效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2

  为全面实现节水减排,节水增效,发展循环经济,齐轨道装备公司加大节水减排工作力度,对风泵房进行工程改造,在创造巨大环境效益的同时,还将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

  齐轨道装备公司是用水大户,所有用水全部来自地下水,年取水量在350多万吨。一直以来,该公司都把节约用水放在重要位置,先后投资几百万元,对铸钢电炉冷却用水等耗水大户进行技术改造,实现了水资源循环利用,年节约水费700多万元。从2000至2009年的十年间,齐轨道装备公司通过工程、技术和管理等措施,实现年节水148万立方米以上,万元产值综合能耗连年降低,工业水重复利用率达到85%以上。节水工程带来的显著效益,促进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0年,齐轨道装备公司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节水成果的基础上,确定了万元产值综合能耗降低6%的目标。将对各生产车间实施智能型节水改造工程,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化利用。在工艺方面,将重点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尤其是各种冷却水的循环使用,继续应用节约用水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把节约用水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