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执飞内地首班广州至花莲直航包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4

  5月20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3033航班从广州首航台湾花莲,这是内地民航首次执行广州飞往花莲的直航包机,全程仅需两个小时。该航线的开通,不仅能够有效的促进台湾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两岸空交流又一次架起便捷的空中通道。据了解,5月25日,南航还将执飞第二架广州至花莲往返包机。

  鉴于这是首航包机,加之机场周边地形较为复杂,南航广州飞行部挑选飞行技术力量强、综合素质过硬的机组执行首航任务。直航全程历时2小时,目的地花莲机场为军民两用型机场,位处台湾岛东海岸,东部临海,西边3000米高山,周边地势和气流较为复杂,由A320机队副经理宋立俭带队,机组周全考虑,精细准备,确定非精密仪表方式进近、目视进近以及备降场地等紧急预案。20日早上9:00,南航航班从广州首航花莲,飞机11:05飞抵花莲国际机场后,受到花莲县政府的热烈欢迎,旅客也得到拱门水柱礼遇迎接,他们下机后踩红地毯入安检,在停机坪前欣赏精彩的原住民歌舞表演,不少人兴奋地说:“花莲,我来了!”

  花莲县长傅昆萁表示,花莲的明媚风光和原住民美食,都相当具有台湾特色,相信来自大陆的旅客会强烈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他介绍了花莲的太鲁阁公园、瑞穗温泉及太平洋海景,强调“此生未到台湾,终生遗憾,到台湾未到花莲,遗憾终生。”

  南航台湾分公司副总经理丘祥文向傅昆萁赠送了南航飞机模型。他认为,仅需两个小时的两岸包机直航,不仅能够有效的促进台湾旅游业,更能直接向广大的中国大陆市场宣扬台湾最美丽的一块净土。未来不用旅客再经过转机,就可以直接飞往花莲,对台湾的旅游观光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为两岸空交流又一次架起便捷的空通道。

  花莲是台湾面积第一大县,也是台湾观光旅游胜地,深具自然原始之美,由北而南,横跨太鲁阁公园、东海岸风景区、花东纵谷风景区、玉山公园四大观光资源。秀姑峦溪是其名闻遐迩的泛舟水域,其间,点缀着碧玉般的鲤鱼潭、生态丰富的富源森林游乐区、茶园溢香的舞鹤台地等观光点,而瑞穗温泉、红叶温泉、安通温泉则如山中清泉般洗去旅人尘埃。南航广州-花莲航班从广州起飞时间的为早上9:00,到达花莲时间为11:00,返程从花莲起飞时间为中午12:00,到达广州时间为14:00。目前,南航在广州、上海、深圳、武汉、长沙、桂林、贵阳、郑州、哈尔滨、沈阳以及大连 11 个航点开通了前往台湾的航班,一周共27 班,旅客在大陆和台湾间往返将更轻松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