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将建越南单台装机最大、参数最高的电力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2

  6月29日,越南目前规划单台装机最大、参数最高的电力项目--建江2×66万千瓦燃煤电厂EPC(设计、采购、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该项目是华电集团近年来最大的对外合作项目,由华电工程公司负责总承包执行,标志着华电集团“走出去”战略迈出了跨越性一步。

  越南建江燃煤电厂是越南总理首次批准的非国有企业投资大型火电项目。新签约的建江2×66万千瓦燃煤电厂项目合同总额16亿美元,采用超临界机组,海水直冷,海水脱硫,预计2010年底开工,2013年底投入运行。越南方规划的建江电站项目建设将分三期进行,一期建设2×66万千瓦,二期建设2×66万千瓦,第三期建设2×100万千瓦。

  建江电厂业主单位越南新造集团是越南私营企业的领先者,近年来获得了越南总装机容量超700万千瓦的电力项目,到2020年该企业装机容量将占到越南全国总装机的11%。作为该项目总承包商的华电工程公司在华电系统率先实现“走出去”战略,专业从事电力EPC总承包工程建设,近年在印尼、柬埔寨顺利实施了印度拉玛火电站、拉法基火电站和阿萨汉一级水电站等项目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