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安庆石化烟气脱硫新装置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2

  6月30日,中国石化安庆石化热电4号炉、5号炉增设烟气脱硫设施工程顺利完成168小时考核,正式投入运行。该工程创造了国内同类型脱硫装置建设周期短、系统调试快、产出合格石膏早等多项纪录。

  该工程建成投用后,脱硫率在95%以上,每小时烟气处理量达112万标准立方米,达到国家、省市下达的减排指标。

  安庆石化现有4台燃煤锅炉,总蒸发能力每小时1670吨,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00兆瓦。早在2008年,安庆石化就对3号炉、6号炉实施烟气脱硫改造,年减排二氧化硫近2000吨。今年,安庆石化又投资1.015亿元,对4号炉、5号炉进行烟气脱硫改造。

  作为安庆石化的重点环保改造工程,该项目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工艺技术——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具有安全、高效、污染少、脱硫效率高等优点,脱硫率在95%以上,烟气处理量每小时112万标准立方米。

  为实现平稳开车,安庆石化编写详细的操作规程和开工方案,选送职工分赴高桥石化和仪征化纤公司学习。在开车过程中,安庆石化严把质量、安全关,不断完善开车方案,使设备性能、各项环保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开车过程实现安全、稳定、高效。

  该工程投产后,可减排粉尘1252吨,二氧化硫的脱硫率在95%以上。该工程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促进安庆石化向“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发展方式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