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最大单体建筑光伏一体化电站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9

  2010年7月18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世界最大单体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京沪高铁上海虹桥铁路客站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项目主体工程位于虹桥铁路枢纽站两侧雨棚之上。总投资16058万元,利用屋顶面积6.1万平方米,总装机容量6688千瓦,总计安装太阳能电池板23910块,预计年均发电量630万度,年减排二氧化碳6600多吨,年节约标煤2254吨。年发电量可供12000户居民使用一年。

  京沪高铁上海虹桥铁路客站太阳能光伏电站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为响应“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促进我国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又一标志性项目。对于优化上海市能源结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发展低碳经济,促进太阳能开发利用,对加快我国新能源项目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