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大力发展航天特色财务金融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8

  7月26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上半年财金工作总结会。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马兴瑞,总会计师吴艳华、总经济师齐国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艳华主持。航天科技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八大科研生产联合体和专业公司的总会计师及财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航天科技集团2010年上半年财金工作并对上半年财金运行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部署了201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航天科技集团及所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加强项目预算执行的有关要求,初步提出了航天科技集团“十二五”财金管理规划框架思路,研讨了重点财金管理课题。

  马兴瑞充分肯定了财金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坚定不移地发展有航天特色的财务金融体系。他指出,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化发展,航天科技集团的财务管理的职能也从单一的传统职能向财务金融管理转变,财务金融工作的重要程度和地位逐步提高。

  马兴瑞强调,要将财务金融管理作为航天科技集团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航天科技集团要建立市场化的投融资模式,利用资本市场推动资产证券化;通过平衡资金结构和债务结构,满足集团公司发展资金需求,充分发挥财务金融的作用。

  马兴瑞对财金战线总会计师和工作人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各单位大力引进高学历、高层次的财务金融人才,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把财金人才队伍建设、财金领导干部体制改革作为大事来抓,以适应集团公司发展的需要。

  马兴瑞说,财务金融工作要在航天科技集团大力发展资本化、证券化及国拨资金预算执行、降本增效、统筹平衡好财务指标、科学度量集团公司财金运行情况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核心作用。

  马兴瑞指出,财务金融工作按照航天科技集团党组要求做得很出色,表现优秀,希望财金人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吴艳华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单位要着力推进下半年各项财金工作,统筹谋划,确保实现全年财金指标。他要求各单位继续筹划好融资策略,充分发挥金融平台的作用,争取国家贷款贴息等政策;深入开展财金管理课题研究,做好“十二五”财金管理规划,为实现航天科技集团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