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日均发电量超1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1

  6月份以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积极应对部分地区自然灾害频发、世博保电、防洪度汛等艰巨任务,华电集团公司日均发电量超过10亿千瓦时,最高日发电量达11.87亿千瓦时,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日常生活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早在5月份,华电集团就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执法和综合治理行动,把迎峰度夏工作宣传到每个角落,动员到每名职工,落实到每个细节。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系统累计组织主题安全教育培训195场次,制作安全宣传板报或安全长廊,开展安全演讲或知识竞赛56场次,参与员工达8.7万人次。抓住安全生产重点和薄弱环节,在世博保电、迎峰度夏、防洪度汛、煤矿、交通、外包工程、应急救援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了专项安全大检查,累计发现一般缺陷4957项,较大隐患6项,整改率达99.5%。

  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分头带队赴江苏、贵州、湖南、四川等地区,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程建设和防洪度汛工作。各单位也迅速行动,周密制定并严格执行迎峰度夏方案,确保电力供应。7月22至26日,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江流域普降暴雨,部分地区达到特大暴雨,宝珠寺水电厂组织党员干部有序开展防汛抢险工作,4天时间拦蓄洪水近4亿立方米,削峰达3000立方米/秒,有效减轻了嘉陵江和长江流域的防洪压力,确保了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北京热电公司从领导班子到中层干部,从生产技术、安全监察到运行值班、检修维护岗位,实行了战酷暑、保发电整体行动“一盘棋”,保证了两套25.4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大负荷稳定运转,日发电量保持800万千瓦时以上。

  在高温酷暑和洪水面前,各单位党组织充分利用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主体力量,强化带头示范,加强联系服务,形成了党群干群团结一心迎峰度夏的强大合力。7月19日至22日,辽宁铁岭出现60年一遇的强降雨,附近回水堤坝决口两处,铁岭公司运煤铁路多处滑坡和塌方,补给水管线也发生泄漏。危急时刻,公司组织党员和机关人员等十余个抗洪抢险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冒雨筑防洪墙、隔离漏点、抢修设备,并清理淤煤1000多吨、被埋轨道300多米,举全公司之力保证了四台30万千瓦机组的正常运行。四川广安公司面对渠江流域160年来最大规模的洪水,派出消防队奔赴代市镇梭罗乡抗洪一线执行救灾清淤任务,组织厂属消防车向当地无偿送去生活用水,并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灾后消毒防疫工作,受到当地群众和政府的高度赞扬。邹县电厂在管理、运行、检修等不同系统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争当“邹电先锋”活动,积极组织抢发电量,增加煤炭库存,成功争取到迎峰度夏储煤电量奖励计划2亿千瓦时,上半年综合供电标准煤耗率同比降低1.07克/千瓦时,节约标煤1万余吨,节约厂用电2000余万千瓦时;截至7月28日,企业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567天,创建厂以来最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