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研制的“遥感卫星十号”发射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1

  8月10日6时49分,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成功将我国遥感卫星十号送入预定轨道。

  国务院派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寿君,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副总经理袁家军,总经理助理赵晓晨,总工程师孙为钢等在发射中心现场指导发射工作。

  此次发射的卫星和火箭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遥感卫星十号主要用于科学实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将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发射任务是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的第六次发射。此前该火箭曾将遥感系列卫星、风云三号卫星、希望一号卫星等8颗卫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27次飞行。

  发射前夕,马兴瑞、袁家军认真检查了火箭、卫星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要求火箭和卫星发射试验队发扬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精心做好发射前准备的工作,关注细节,确保发射任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