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确保向家坝工程夏季混凝土浇筑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0


  近日,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承担安装的向家坝二期工程第三座移动冷水站安装完毕。至此,由10台移动冷水机组组成的向家坝二期工程3座移动冷水站已全部投入使用,其满载冷却水供应能力可达到每小时700立方米左右,将为夏季向家坝大坝混凝土浇筑起到较好的降温作用。

  在大坝主体工程混凝土施工中,给坝体不断输送冷却水降温,是防止混凝土凝固过程中产生热效应造成大坝裂缝必不可少的施工环节。随着向家坝二期工程混凝土施工快速推进和坝体的快速上升,现有两座移动冷水站冷却水供应能力已不能满足日常施工降温需求,冷却水供不应求的矛盾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日渐突出。为此,急需在向家坝二期深槽左坝块迅速新建一座移动冷水站,以缓解现阶段深槽坝段碾压混凝土施工降温所需。

  作为集冷却水生产、输送为一体的专业施工队伍,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拌和项目部临危受命,迅速调集精干队伍投入其中,多个作业组齐头并进,确保了3号移动冷水站顺利投产。

  目前,虽然高温袭人,但在3座移动冷水站的保驾护航下,向家坝大坝混凝土浇筑进展顺利。监测显示,混凝土浇筑质量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