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助力安徽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7

  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的收官,各地纷纷出台政策冲刺节能减排目标。面对新情况,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对节能减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精细管理,严格落实,助力安徽省“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实现,受到安徽省环保厅、宿州市环保局的一致好评。

  该公司在对发电量、厂用电率、供电煤耗、热值差等经济指标深入分析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小指标竞赛管理办法,建立了人、设备、指标相关联的考评体系,指标考核由原来的10项增加到19项,建立起指标竞赛长效机制。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考核力度,深入查找节能工作的薄弱环节漏洞,将机组能耗水平与运行人员业绩实时挂钩,促进了运行人员的观念转变,促使运行人员自觉做到像“重视安全生产一样重视经济运行”。

  该公司充分借鉴企业经济活动分析的模式,对运行指标偏离设计值引起的能耗差和经济性进行测算,把负荷率、真空、端差、汽温、汽压、补水率等20多项技术指标全部量化为供电标准煤耗,并分别折算成直观的经济效益,大幅悬挂在集控室,供运行人员实时对照,有效提高了员工参与节能降耗的自觉性。该公司还成立经济运行攻关小组,查找节能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认真组织煤耗分析会议,深入开展水耗、油耗、煤耗分析,对皮带秤与给煤机煤量差、煤位差、入炉煤热值等参数进行实时跟踪监督,确保能耗数据的真实可靠。

  针对煤源广、煤质差的实际,该公司坚持每天分析试验,科学确定掺配掺烧方案。为有效降低成本,公司掺烧了部分煤泥。为确保燃烧稳定,该公司组织燃料、集控运行等各专业技术能手,集中开展了煤泥掺配掺烧技术攻关,较好地掌握了煤泥掺烧技术,有效降低了燃料成本。同时,运行人员还针对掺烧煤泥容易造成的负荷越线的实际,积极向电网公司说明情况申请电量免考,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公司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