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原油日加工量首次突破4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5

  11月3日,中国石油原油日加工量首次突破40万吨,创历史新高,保障市场供应能力进一步提升。

  这是中国石油一个多月来持续提高生产负荷的结果。10月份,中国石油共加工原油1215万吨,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8.9%;成品油产量达到767万吨,同比增长6.7%,环比增长11.2%。进入11月,中国石油继续提升炼厂负荷,安排加工量同比增长8.5%,成品油产量同比增长11.1%。在充分发挥现有炼油能力的同时,中国石油还安排投运不久的广西石化和庆阳石化每月新增加工量80万吨。

  近一个月来,受国际油价走高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成品油市场供需一度紧张,特别是部分地区柴油供需矛盾突出。中国石油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通过增加上游产量,提高炼厂负荷增加市场供应量,优化调运和物流运行,紧急出台保障市场供应措施等途径,上下游一体运作,全力满足市场供应。

  中国石油提出,将延续积极的保供措施,原油日加工量40万吨的局面11月份将持续,柴油计划生产量较10月每日增加1万吨,达到日均16.8万吨。各炼化企业将保持高负荷平稳运行,生产装置一律开足马力生产,优化中间原料和半成品库存,加强与调运部门衔接,保证成品油及时出厂。尽快组织新投产炼油项目提高负荷。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四季度检修企业按时开工,尽快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地为市场提供资源量。下游各销售企业继续认真落实八项紧急措施,积极履行保供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