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核电山东院中标舍伯吐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勘测设计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0

  近日,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院”)在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度输变工程设计竞赛(舍伯吐220千伏智能变电站)中荣获设计竞赛最高奖——优胜奖,并中标舍伯吐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工程勘测设计。

  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简称“蒙东电力公司”)舍伯吐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构建坚强电网、建设智能变电站的一项试点工程。为加强设计管理,加快推进智能变电站设计和运行,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依托舍伯吐工程组织开展了输变电工程设计竞赛活动。舍伯吐智能变电站是在国家电网公司第一、二批试点智能变电站基础上的深化设计,注重技术前瞻性和引领作用,注重工程实用功能需求和可操作性,是全面落实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的一次竞赛。共有华北、东北地区的8家电力设计单位参与设计竞赛。

  山东院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按照智能电网需求,在标准化建设成果基础上,创新理念和方法,深入研究,积极创新,认真开展工程设计。经过紧张艰苦的封闭设计,山东院共完成设计专题16项,其中亮点17项,并提出“智能先进、安全可靠、低碳节能、省地节材、三维移交、全寿命最优”六大工程特点。

  2010年9月,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舍伯吐220kV变电站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就山东院提交的设计方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山东院的设计方案代表了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变电站的发展方向,同时结合各参赛单位提交的方案进行优化整合,形成了智能变电站集成创新工程设计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