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成功再融资107.3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8

  中国民航史上最大也是首次超过100亿人民币的一笔证券市场融资,由南航成功完成。日前,南航发布公告称,通过A 股+H股定向增发的方式,总额为107.3亿元的再融资获得成功。A股定向增发对象为南航集团等9名机构或自然人,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6.66元,发行数量为150150万股;H股定向增发对象为南航集团境外全资子公司南龙控股有限公司,发行价为每股港币2.73元,发行数量为31250万股。据了解,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来偿还银行贷款本金,南航的资产负债率由此将从目前的86%下降至73%左右。

  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再融资成功将给南航带来诸多益处。募集的资金全部用来偿还银行贷款,在减少利息支出、提升南航经营效益的同时,也较大地降低了南航的资产负债率,使南航减轻了包袱,未来的发展将步入健康良性的发展周期。另外也增强了南航的综合实力,提升了南航在金融界的形象,给未来再融资、发债、贷款等,都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还有重要的一点,由于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股价比原计划高,最终少发了2.65亿股,从而使南航集团的股本少降低了1.4个百分点。这为以后的再融资创造了空间。

  据了解,此次再融资从去年底开始启动,一直到10月底全部完成。近一年的时间,经历了许多波折,总算顺利完成。这是南航近些年坚持资本运营活动的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