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中标世界首个潮间带风电场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9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三航局中标世界首个潮间带风电场——江苏东台潮间带风电场2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基础施工和风机运输与安装。

  该项目受潮水涨落起伏影响,潮间带涨潮时平均水深只有1.5米,且一天中高水位持续时间2到3小时,施工难度大。该工程施工内容包含C1-1#和C1-2#场区,两场区相距5.5公里,整个风电场区域水深在5米以内。其中C1-1#场区离岸距离31公里,规划海域面积65平方公里,长宽分别为6.5公里和10公里;C1-2#场区离岸距离22公里,规划海域面积55平方公里,长宽分别为5.5公里和10公里。

  我国是潮间带海域广阔的国家,适合建设海上风电场的区域资源丰富。作为世界首个潮间带风电场,该项目的建设对今后同类工程的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