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西部新区一号烧结机烟气脱硫装置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9

  11月13日,鞍钢西部新区一号烧结机烟气脱硫装置热负荷试车成功。该装置的运行将大幅降低污染物排放量,提高资源利用率,预计每年减排二氧化硫3000吨以上。

  鞍钢西部新区一号烧结机烟气脱硫装置由鞍钢工程技术公司自主设计,并采用总承包方式完成的项目。为了提高这个项目的工艺技术水平,该公司在认真总结上一次鞍钢西部新区二号烧结机烟气脱硫装置总承包经验基础上,做了大量优化设计、管理流程再造和技术创新工作。这个项目在原有工艺基础上增加了循环灰系统、气力输送系统和凝结水回收系统等节能装置,有效地提高了能源的再利用水平。其中,凝结水回收系统每天可节水24吨,循环灰系统可减少灰排放20%。此外,这个项目将循环系统作为浆液系统的临时备用系统,解决了浆液系统的替代系统问题,提高了设备安全运行系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