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四院安保新装备助力平安“亚运”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3

  11月22日,举世瞩目的广州亚运会如火如荼进行地举行,在亚运会城市安保防务工作中使用的低空慢速小目标探测与拦截系统,配备了由航天科技四院中天火箭公司研制的TW-1减速装置。目前这套系统已同其他子系统形成城市安保网络,担负着广州亚运会空天一体防务任务。

  广州亚运会安保技术系统涵盖公安指挥调度、网络通信、周界防务和应急处置等技术体系,其中由中天火箭公司研制的TW-1减速装置,用于低空慢速小目标探测与拦截系统。该系统主要用于低空慢速小目标飞行器软杀伤性拦截,具有昼夜探测、“绿色”发射和高精度捕获等实用特点。减速装置是拦截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功能是系统接到拦截指令后,拦截装置瞬间抛射升空,在空中开网捕获目标后,减速装置弹出降落伞携带开网设备和减速装置残骸安全回收降落地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