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提前完成3项年度销售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3

  截至11月1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累计销售天然气10.06亿立方米,完成计划的104.29%;销售液化气9.56万吨,完成计划的112.49%;销售轻烃5.53万吨,完成计划的110.55%。该公司提前两个月完成3项年度销售任务。

  在天然气销售管理上,该公司坚持“分类管理”与“分类跟踪”相结合,按照“重点用户保销量,潜在用户增销量”的营销思路,提高天然气商品率。通过及时掌握重点用户用气变化、检修进度及设备运行状况,优化生产运行参数,合理安排管输量,增加西气东输供气量等措施满足用户生产所需。依据用户的综合实力、产品效益、计划完成率以及货款到位情况,完善用户信用等级和动态信息档案,提高货款回收率。

  在轻烃和液化气销售管理上,该公司坚持建立市场信息平台,完善定价管理机制,优化用户等级评价,拉动新疆以外的市场需求,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根据现有用户综合拉运能力,对计划完成率低和消极完成计划的用户采取“先限量、后停量”的措施逐步进行清户,提高资源配置完成率,确保轻烃、液化气生产与销售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